灌南团县委开展“美丽灌南 我是行动者——学雷锋公益环保行志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分享按钮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灌南团县委正式启动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倡导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广大青年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引导人们树立绿色的生态文明观念,灌南团县委联合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分会,开展“美丽灌南 我是行动者——学雷锋公益环保行志愿活动”。

1.jpg

活动中,中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江苏省环保形象大使周汝尧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向青年志愿者介绍了“保护饮用水行动”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向大家发出了“行动起来,保护家乡水源,爱护家园环境,让环境因你而美丽”的号召。

2.jpg

青年志愿者们手持拾物夹、拎着竹篮,徒步于硕项湖岸边,分组分队不留死角全面对堤岸四周的垃圾、落下的树枝杂草等进行彻底清理,并统一带出水源地集中处理。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向周围游客宣传环保理念,通过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

3.jpg

4.jpg

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保护我们的饮用水源,唤起全民环保意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守护水源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灌南团县委会将常态化开展保护饮用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保护生态环境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环保意识,将绿色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海州区委组织部、海州团区委开展青“新”聚力 志愿同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连云团区委开展“植此青绿,共育未来”连云区党团队联合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