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市检察院联合海州团区委等多家单位开展“金兔闹元宵 自护阖家欢”趣味竞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分享按钮

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家庭应对校园欺凌处置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2月5日下午,团市委、市检察院联合海州团区委、海州区检察院、海州区教育局在区检察院开展“金兔闹元宵 自护阖家欢”趣味竞答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张东兴、团市委副书记王帆、团市委权益部部长常二华、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李丽、海州团区委书记程娅、海州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唐敏、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侯亚茹参加活动。

6N8A3611.jpg

本次竞答题目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主要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青少年自护知识、反欺凌霸凌知识展开。通过前期活动宣传,共有12个家庭报名参赛,每个家庭通过抽签的方式自动分为2组展开竞赛。

6N8A2824.jpg

活动开始后,每个参赛家庭选派三员大将上场,围站对阵,摩拳擦掌,准备与对手一决高下,现场氛围热烈而紧张。

第一个环节是必答题,每个参赛家庭依次答题。主持人抛出问题后,每个家庭不仅回答迅速,而且正确率非常高,看来各个参赛家庭都是有备而来呢!

抢答题的规则是由各个家庭派出一名投球高手,在规定时间内将小球投进球框以获得抢答权。抢答题开始了!思考时间一到,各个家庭开始争先恐后地投球,有的家庭是投球高手,而有的家庭一直没投中,急得抓耳挠腮,引得现场一片欢笑。

a3233544fd372cc728dcbbbc3e689e6.jpg

e4b36eacd4c6ea2209760d482ae81e2.jpg

经过前两轮激烈对抗,有五组家庭闯入决赛。决赛题目难度大,涉及知识面更广,对参赛家庭而言,更加考验家庭综合水平,是个不小的挑战。经过激烈角逐,前三名最终产生。

6N8A3512.jpg

6N8A3496.jpg

6N8A3485.jpg

活动中,团市委副书记王帆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提示青年父母们“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

6N8A3482.jpg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元宵花灯制作。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精心地剪裁、折叠、粘贴,家长们在一旁细心协助。

6N8A3786.jpg

6N8A3784.jpg

通过本次自护知识竞答活动,青少年儿童增长了安全自护知识,提高了法治免疫力,家长们增强了对青少年自护的教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防范校园欺凌霸凌的能力。

76c6c924137f5913e5ee709b8fc5d73.jpg

参加活动的一位青年家长说:孩子刚才悄悄跟我说,爸爸,下次有这样的活动,你还要带我来喔!


上一篇:世界湿地日,青年志愿者们“沉浸式”打卡


下一篇:团市委组织开展“春风十里 植树有你”主题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