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湿地日,青年志愿者们“沉浸式”打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分享按钮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城市与湿地美美与共,1月31日,中石化连云港石油分公司团委、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团委围绕保护港城湿地资源,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湿地保护行动。


了解湿地,我们来打卡

来到临洪闸湿地公园,志愿者们依托湿地公园地形,把中国湿度保护30年的守护史设置为5个打卡点,开启了此次湿地探索之旅。


“1992年,中国正式加入《湿地公约》,从此掀开了中国湿地保护事业的新篇章”、“建立602处湿地自然保护区、1600余处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率达55%,湿地城市数量全球第一。”在闸口、木栈道、芦苇荡等打卡点,志愿者们依次讲述中国湿地保护的重要节点和显著成绩。


“在沉浸式的湿地体验中,我们解锁了中国湿地保护的生态密码,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真切的理解”,志愿者张瑶说。


守护湿地,我们在行动

“水是湿地之本”,保护湿地必须从保护水源入手。在临洪闸湿地最北端的蔷薇河饮用水源地,14名志愿者分为净滩、宣传两组,净滩组手持垃圾袋和拾捡器,对沿岸近5公里的河堤进行清理,使沿岸环境焕然一新。宣传组向周边居民、群众介绍湿地的多种效益和功能,宣传保护湿地的理念,发放相关科普单页3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同守护的浓厚氛围。



珍爱湿地,我们送祝福

“祝愿港城湿地更美生态更好”“希望鸟儿在这里安然栖居”。在月牙岛,游客们纷纷在“第27个国际湿地日”宣传旗帜上,为湿地写下自己的祝福。


志愿者们也积极通过社交平台发布“我与湿地合张影”以及自己拍摄的湿地影像,展示湿地之美,营造线上线下齐参与的热烈氛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呼吁更多的人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积极弘扬生态环保正能量,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暖冬行动,志愿精神在闪光


下一篇:团市委、市检察院联合海州团区委等多家单位开展“金兔闹元宵 自护阖家欢”趣味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