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值白露 话中秋”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分享按钮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团员青年了解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和多样的风俗习惯,增强青年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97日下午,市一院团委在高新院区9号楼4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值白露 话中秋”主题团日活动。市一院团委书记刘乐,连云港市民俗博物馆副馆长、连云港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徐洪绕,各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及百余名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脑科医院团总支副书记张艳秋主持。

1(1).png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伊始,市一院团委书记刘乐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的节日”是市一院团委持续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青年群体中营造节日氛围,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各位团员青年能够通过文化讲座的学习、传统手工的制作去不断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将文化的传承和践行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激扬青春活力,争做岗位标兵。

4(1).png

随后,连云港市民俗博物馆副馆长、连云港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徐洪绕为在场的团员青年带来了以“西游圣境 山海遗韵”为主题的民俗文化讲座。徐馆长带领大家领略秀美家乡,寻访古色文化,在探访连云港神奇浪漫之处的同时,为大家带来传统文化的盛宴。在场的团员青年听得聚精会神,兴趣高涨,对家乡的厚重底蕴和文化魅力感到由衷赞叹。

10(1).png

紧接着进行的是手工DIY环节,每位团员青年都参与了玉兔灯笼、手链的DIY手工制作。大家纷纷打开准备好的材料包,通过观看视频仔细学习、制作,经过相互交流、通力协作,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也随之出炉,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充满欢声笑语。台上,最快完成DIY制作的10名员工在玉兔灯笼的映衬下合影留念。最后,活动在悠扬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让在场的团员青年们感受到了市一院大家庭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凝聚青春力量,奋发前行,在实现强院梦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市一院团委开展“十大青春榜样”成长分享会暨“梦想新启程,奋斗正青春”迎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市住建局团委组织开展村镇条线现场学习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