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评选开始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分享按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广泛深入发展,经研究,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2021年度全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

本次评选表彰分别设年度全市青年志愿者行动系列个人、组织、项目3个奖项,以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系列个人、组织2个奖项。具体数量是:市优秀青年志愿者60名、市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30个、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个人30名、组织20个。

参评条件:

(一)全市青年志愿者行动:2021年3月至今,在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组织和项目,特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关爱助残、生态环保、垃圾分类、文明旅游、健康医疗、应急救援、社会治理创新、大型赛会服务保障等重大志愿服务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和项目。

1.优秀青年志愿者奖参评对象:(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2)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业绩突出。(3)服务时间较长,事迹真实感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参评对象:(1)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效突出,在当地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2)组织的管理和运行良好,吸引力和凝聚力较强。(3)组织成立2年以上,志愿者队伍在15人以上且相对稳定。年龄40周岁以下成员人数不少于60%。

3.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评对象:(1)项目成效显著、有创意、可评估、可持续。(2)具有健全的组织体系和规范的管理制度。(3)实施时间2年以上,参与人数不少于50人。

(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2021年3月至今,积极参与连云港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或经市、县区相关合法机构组织参与市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个人或组织,参评对象需同时满足优秀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相应参评条件。

有意申报的组织和个人,需填写相关推荐表(点击附件下载相关表格)、撰写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申报优秀青年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贡献个人奖需要交一张2寸个人免冠照片和两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5寸照片,申报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贡献组织奖需上交三张本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5寸照片,申报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需上交三张反映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的5寸照片。2022年5月6日前将有关材料和照片报团市委统战部219办公室,同时发邮箱360111439@qq.com。

2022年5月,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志愿者协会将根据申报和评审情况,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并进行表彰。


附件:推荐表



上一篇:2022年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志愿者 招募公告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评选表彰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