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志愿者 招募公告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分享按钮

     2022年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将于2022年9月26日-10月26日在连云港市举行,本届园博会以“山海连云·丝路绿韵”为主题,打造山海连云轴和丝路绿韵环,将展现一带一路聚力、交流、融合的倡议和愿景。为做好园博会的服务工作,更好地体现本届园博会的精神文化风貌,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现正式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具体招募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

    高校青年志愿者(定向在连相关高校)。

    二、基本条件

    1.热爱园艺事业及大型活动,自愿参加园博会志愿服务。

    2.年龄在18周岁以上,身体及心理健康。

    3.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无不良行为记录。

    4.能够全程参加上岗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成绩合格。

    5.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6.能够保证在园博会规定的时间内,连续参与志愿服务。

    7.遵守园博会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服从园博会管理团队对服务岗位的安排;服从园博会管理团队的指挥、调配;服从所在志愿服务团队的管 理。

    8.中共党员、学生干部、曾参加过相关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优先考虑。

    三、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1.了解园博会志愿者政策。

    2.在岗位确定之前表达服务岗位的意愿。

    3.获得与所从事的园博会志愿者服务活动相关的必要条件或保障。

    4.参加园博会志愿者评比表彰,获得志愿者服务证明。

    5.对园博会志愿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6.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7.申请退出志愿服务。

    (二)义务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管理层制定的相关规定,履行经本人签署的志愿服务承诺,参加本届园博会组委会统一安排的选拔、培训和相关活动。

    2.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和调配,服从所在团队的管理,确保规定岗位的最少服务时间。

    3.遵守相关工作的保密制度。

    4.珍惜和维护园博会的声誉,不得利用志愿者身份从事与园博会志愿服务活动宗旨、目的不符的行为。

    5.因特殊原因,需提前退出志愿者岗位的,应提前3天以书面形式向园博会志愿者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征得同意后方可离开岗位。

    四、培训及服务时间

    培训时间:2022年9月(以培训前下发的实际通知为准)。

    开园服务时间为2022年9月26日-2022年10月26日,志愿者分两批上岗,每批志愿者需连续服务16天(含1天交叠期),第一批上岗时间:9月26日-10月11日,第二批上岗时间:10月11日-10月26日。个别岗位服务时间会提前或延后,以实际要求为准。

    五、服务内容

    开园展览期间的秩序引导、咨询解答、接待协助、参观协助、防疫宣传、活动组织协助等六大类别志愿服务工作。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7日

    七、招募流程

    第一阶段:申请报名

    1.填写表格

    凡有意参加园博会志愿服务者,可以登陆“连云港青年”微信公众平台,下载并认真填写《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报名表》,所有项不能为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等项必须准确无误,并提交个人近期正面证件照(JPG格式,以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

    2.提交材料

    高校青年志愿者统一在学校团委报名,由学校团委统一汇总报送至连云港团市委。

    第二阶段:面试选拔    

根据招募报名排期,在对应所属单位组织进行集中面试选拔,面试通过人员送交公安进行政审确认。

    第三阶段:人员确认

    2022年7月31日前,将通过政审人员的名单进行公示,确认成为园博会注册志愿者,并组织参加园博会志愿者培训课程。

    八、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

    (一)服装

    为每名志愿者配发上岗服装。

    (二)餐饮

    提供会期服务期间的餐饮。

    (三)交通

    提供当天往返园区和来往学校的通勤大巴车。

    (四)保险

     为所有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供团体意外保险。

    (五)激励保障

    证件、证书、纪念品等,评选优秀志愿者优先提供实习机会。

 

    具体相关事项,届时将在“连云港青年”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布。

    如有疑问,请联系连云港团市委统战部:80826277,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36号1号楼219室(团市委统战部)。

    此公告由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园博园建设指挥部负责解释。

  

    附件:

    1.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报名表

    2.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汇总表



上一篇:关于开展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的通知


下一篇:2021年度全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评选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