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连云港市 “青年突击队”创建工作的通知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分享按钮

各县(区)团(工)委、发改委、卫健委、银保监分局、农科院、市各直属单位团组织:

  “青年突击队”是共青团带领团员青年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光荣创举。为提升青年突击队工作的规范化、实效性,更好地凝聚和动员团员青年为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金融资本、乡村振兴助力现代化新港城建设作贡献,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连云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决定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度连云港市 “青年突击队”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范围和时间

   (一)争创范围:连云港市范围内勇于承担“急难险重新”工作任务的青年集体,重点面向省市重大项目、卫健系统、银行保险行业、乡村振兴的青年集体。

   (二)争创时间:2022年5月—2022年11月

  二、创建标准

  1.团的基层组织健全,团的工作活跃,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

  2.以共青团员为政治骨干、以青年为主体,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占职工总人数的50%以上,人数一般在5人以上,50人以下,由1名政治坚定、技能过硬、敢于担当、经验丰富、作风务实的队员担任队长(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为宜)。

  3.政治坚定、集体成员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勇于承担“急难险新重”工作任务。

  4.获得2021年度连云港市“青年突击队”集体表彰的不得申报。

  三、创建内容

  1.重大项目青年突击队开展“青春攻关行动”。以省市重大项目为重点,结合地方重点产业和企业院所重大攻关项目,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技术难题等,围绕高效有我、创新有我、成才有我组织引导青年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团市委将开展“青年突击队攻关项目”培育活动,遴选市级“青年突击队攻关项目”20个,搭建平台、整合资源重点跟踪服务。

  2.抗疫青年突击队开展“青春抗疫行动”。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围绕交通查验、核酸检测、社区防控、校园防控、防疫科普、疫苗接种等方面,集结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按照党政统一部署,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扛活出力,展现青春风采。

  3.金融青年突击队“青融资本助力行动”。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金融系统青年在助力重大项目落地运行、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中小微企业成长等方面,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贡献青春力量。组建金融下乡青年突击队,推动“青”融资本进乡村,开展送贷上门、资本对接等活动,面向农村创业青年发放“新农菁英贷”。

  4.乡村振兴青年突击队“青禾科技志愿行动”。围绕农作物、畜禽、水产、园艺、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等地方特色产业,依托“青禾”科技服务站、青年之家等阵地,每年结对种养大户(涉农企业),推广应用新技术(品种)不少于 2 项,认领科技攻关任务不少于1 项,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开展专题宣讲,助力农业强,传递农村美,带动农民富。

  四、创建流程

  1.申报推荐。各县区团委、发改委、卫健委、银保监分局、农科院要对辖区及行业内青年集体进行择优选拔,优先推荐县级青年突击队获评集体,也鼓励社会各界自主报名。

  2.日常创建。各申报的创建集体做好日常青年活动资料留存,建立创建工作台账。

  3.创建公示。集中答辩前,青年集体必须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创建公示7天以上(附件4),接受本单位职工和社会群众监督。

  4.答辩表彰。12月底前,组织集中答辩,差额择优一批优秀青年集体,最终表彰授牌。

  五、表彰数量

  市“青年突击队”创建集体申报名额分配如下:各县(区)团(工)委、发改委、卫健委、银保监分局、农科院不得超过2个,市各直属团组织、各省部属驻连单位团组织申报名额均不得超过1个。

  六、有关要求

  各县区团委、发改委、卫健委、银保监分局、农科院及相关单位团组织统一汇总报送申报材料(附件1—3)电子版本(加盖公章),重大项目青年突击队同时上报附件5《重大项目青年突击队攻关项目现状摸排表》,于5月25日前报送至团市委青年发展部。电子版材料以“单位名称+青年突击队”命名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 系 人:杨阁,王甜甜;联系电话:80826382

  通讯地址:海州区苍梧路36号振兴学生公寓一号楼218室

  电子邮箱:Lygtswqfb@163.com

 

  附件:

    1. 2022年度连云港市“青年突击队”创建集体申报表

    2. 2022年度连云港市“青年突击队”创建集体成员信息表

    3. 2022年度连云港市“青年突击队”创建集体汇总表

    4. 重大项目青年突击队攻关项目现状摸排表

 

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   连云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连云港银保监分局 

                

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

      2022年5月7日


上一篇:关于2021年连云港市 “我们身边的好青年”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开展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