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通知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分享按钮

各县(区)团(工)委、市级机关团工委、市各直属单位团组织、各省部属驻连单位团组织:

  为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年职工和青年集体在建设现代化新港城中不断创先创优、提升技能、增强服务、创建业绩,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范围和时间

   (一)创建范围:连云港市范围内以青年为主体,在岗位中创造一流成绩的优秀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以下统称青年集体)。重点面向就业创业、租房购房、婚恋交友、户籍社保等人才来连服务链和公安、人社、文化旅游、金融、民航、邮政等系统“窗口”岗位,各类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大厅等服务平台,自然资源、水利、商贸、应急管理、广电系统及国有企业的一线单位,提供养老、托幼、救助、帮扶等服务的公益机构。

   (二)创建时间:2022年5月—2022年11月

 二、创建标准

    1.集体中35周岁(含)以下(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青年占60%以上,负责人中至少有一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人数一般为30至50人,特殊情况下最多不超过200人,最少不低于6人。

    2.青年集体中团组织健全,围绕本单位中心大局开展共青团工作,得到本单位党政领导肯定,受到服务对象赞誉,社会评价良好。

    3.青年集体和成员必须连续两年无违法、违纪、违反党和国家政策法规或产生不良影响的事件发生。

    4.倾向于窗口行业、一线岗位,对在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招商引资帮办、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等大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集体优先推荐。

    三、创建内容

  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要以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为创建目标,制订符合本集体实际的创建规划,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各领域团员青年组织化、常态化参与岗位建功。

    四、创建流程

1.申报推荐。各县(区)团(工)委、市级机关团工委、市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要对辖区及行业内青年集体进行择优选拔,优先推荐县级青年文明号获评集体,也鼓励社会各界自主报名。

2.日常创建。各申报的创建集体做好日常青年活动资料留存,建立创建工作台账。

3.创建公示。集中答辩前,青年集体必须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创建公示7天以上(附件4),接受本单位职工和社会群众监督。

4.答辩表彰。12月底前,组织集中答辩,差额择优一批优秀青年集体,最终表彰授牌。

    五、表彰数量

 “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申报名额分配如下:各县区、功能板块、市级机关团(工)委申报名额不得超过3个,市各直属团组织、各省部属驻连单位团组织申报名额均不得超过2个。

    六、有关要求

  请各县区团委和各相关单位团组织统一汇总报送申报材料(附件1—3)电子版本(加盖公章)于5月25日前报送至团市委青年发展部。电子版材料以“单位名称+青年文明号”命名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 系 人:杨阁,王甜甜;联系电话:80826382

    通讯地址:海州区苍梧路36号振兴学生公寓一号楼218室

    电子邮箱:Lygtswqfb@163.com

 

 

    附件:1.2022年度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申报表

          2.2022年度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成员信息表

          3.2022年度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汇总表

      

 

 

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  

2022年4月27日     


上一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连云港市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关于2022年“最美港城人”——优秀青年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