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办连云港市青少年 “法治公开课”示范课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分享按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纵深推进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细落实,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持续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在团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团市委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2020年青少年“法治公开课”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897场次,开展“珍爱生命”主题教育讲座2337场次,通过“互联网+”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覆盖青少年38万人次。

12月17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中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支队、市红十字会在连云港市海宁中学举办连云港市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示范课。团市委副书记陆叶,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家庭庭长肖红出席活动。




“法治公开课”活动分为健康心灵、消防安全、“典”亮未来三个篇章,给同学们带来心理健康、消防安全、《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与技能。




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主任杨海东以“更好的青春,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心理方面的问题,回归阳光、正面的情绪管理中来。




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二级助理员马尔斯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火灾逃生能力”为主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的校园消防安全培训课。




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丽向同学们宣讲《民法典》,从“未成年人权益维护”的角度,深入解读了《民法典》。

下一步,团市委将围绕青少年权益工作法治化、组织化、社会化格局,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自护教育,促进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法治连云港建设水平。

上一篇:连云港市2020届苏北计划志愿者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下一篇:团市委开展“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宣传集中服务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