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花样青春”——团市委、市禁毒办召开青少年禁毒项目交流推进会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分享按钮

17年11月,江苏团省委、省禁毒办联合公布了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双百计划”立项项目。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建立全市各级禁毒办、团委与项目实施单位的良好互动沟通机制,切实提升项目推进力度和实效,团市委、市禁毒办联合召开了项目交流推进会。

                 

我市此次获批立项项目共计8个,其中市级项目2个,县级项目6个。会上,全市“双百计划”立项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实施情况、下一部计划PPT和文字材料作了详尽介绍,不少项目颇具创新、各有特色。  

连云港市古楼淮海艺术团的“淮海文化说‘禁毒’”市级项目,剧团结合禁毒微电影《拯救》,编写剧本曲谱,改编形成现代淮海戏《拯救花季》一剧,将我市社区帮教工作中青少年吸毒、拒毒的真实故事,以淮海戏这种接地气的表演形式目前已在各个院校、乡镇、街道宣传演出16场。

                 

                 

海州区至嘉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青声禁毒 进校企村居”区级项目,以培养一支特色“青声禁毒”宣传队为目标,将海州中等专业学校作为教育实践基地,在活动启动仪式中,通过开展学习与游戏相结合、“小黑屋”禁毒知识视觉体验区、线上学习平台等方式,使青少年“反客为主”,自主学习、自发学习、自觉宣传,体现了我市社会组织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中发挥特色、创新亮点的优势和效果。

                 

             

海州团区委在会上针对禁毒“双百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经验交流。

市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曹继瑛对项目实施的背景、组织等方面作了解读对市局禁毒支队、我市青少年禁毒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建议各项目单位紧抓预防青少年“拒绝第一次”,避免项目开展陷于“大而全”而力求“小而精”,并要求各县(区)禁毒部门从专业指导、部门协作、经费保障方面加强与团委的配合,确保项目取得应有成效

             

团市委权益部副部长杨阁主持会议,市、各县(区)的团委权益部、禁毒办、立项项目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上一篇:团市委举办市“新动力”青商学院开学典礼暨首期培训


下一篇:连云港市少工委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