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团员的登记、统计工作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分享按钮

团员的登记、统计工作,主要是基层团委设团员名册和团员登记簿。团员登记和统计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要明确意义,做好这项工作。团员登记和统计工作是基层团组织的基础工作,是对团员进行教育工作的基本素材的来源。团员教育计划的制定和实施都离不开掌握团员的实际情况,而团员登记和统计是搞好教育工作的保证。 
  团员的登记要规范,统计要准确。其操作要点有: 
  (1)团员登记和统计都应以团员的正式组织关系为依据。进行这项工作应以团支部为单位,建立和健全团员登记簿册制度。 
  (2)团员登记的主要项目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民族、文化程度、入团时间、团内职务、团员证号码、有何特长、奖惩情况、备注等。团员的登记要做到内容准确,避免漏登、错登、重登。对于长期外出、退团、开除、死亡的团员都要及时地在团员登记簿上注销。对长期生病、结婚、生小孩或临时外出的团员也要登记。 
  (3)团员的统计应根据上级团委制发的报表,按规定逐项认真填写。不能任意修改及变更报表的表式项目。 
  (4)团员的登记、统计工作要有专人负责。团支部、团总支应该在每一季度末清理一次团员登记簿,把准确数字报给上级团委。

上一篇:基层团组织设置形式和程序


下一篇:收缴团费应如何计算团员的工资收入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