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市一院团委走进前闫庄村开展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分享按钮

为关爱农村老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25日下午,市一院团委联合中国银行连云港核电站支行及赣榆区住建局等单位共同在共建帮扶村前闫庄村开展“共奔小康路 最美重阳节”前闫庄村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暨市一院“健康云课堂”公益项目揭牌仪式,弘扬中华民族关爱老人、尊敬长辈的传统美德。

市一院党委副书记王乐平,中行核电站支行副行长杜文,赣榆区政府党组成员、市委驻赣榆区帮扶工作队副队长董淳桓,赣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李旭涛,赣榆区住建局四级主任科员张学涛,中国好人、市聋人协会会长、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理事长刘爱东,赣榆区班庄镇镇长王恕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来自市一院、中行核电站支行、区住建局、市艺采红鹰职业培训学校、市阳光艺术团、市云之梦艺术团的志愿者和前闫村村民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一院党委副书记王乐平同志与班庄镇镇长王恕同志共同为“健康云课堂”公益项目揭牌,并为前闫庄村捐赠了价值两万元互联网医院一体机,方便农村患者网上就诊及转诊。王乐平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为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倡导健康管理理念,市一院创新实践,与班庄镇共同启动“健康云课堂”公益项目,将从村医培训、村民培训、学生培训等三方面开展“互联网+健康”公益活动新实践,提供基层医务人员教育培训、村民健康教育与远程慢病管理、农村儿童健康习惯养成等线上及线下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村,享受三甲医院名医、专家服务,助力贫困地区健康扶贫,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碧桂园公司为前闫庄村捐赠十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与会领导分别为前闫庄村“抗击疫情最美党员及最美红山果志愿者”、首届“好媳妇”、“好婆婆”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为8名90岁以上长寿老人赠送了重阳节礼品。







市一院团委组织了18名“学一麟”志愿者及社会志愿者参加了敬老大型公益活动。市一院团委邀请医院康复医学科、耳鼻喉科、肾内科、风湿免疫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医护志愿者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互联网医院运营办公室的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互联网医院现场就诊、转诊等体验活动;王书记与市一院社会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年人发放了200瓶Ve霜;康复医学科、脑科医院团支部和后勤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带领村民们打起了八段锦、做起了肠清操和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场百余名村民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场面热闹非凡。





同时,市阳光艺术团和云之梦艺术团、中行核电站支行、市艺采红鹰职业培训学校、赣榆区住建局、赣榆区联通公司等单位的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免费剪发、理财咨询、燃气瓶安全使用讲解、免费办理电话卡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市一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选派市一院团委副书记刘乐同志担任前闫村第一书记,三年来为前闫村提供帮扶资金及物资30余万元,并结合医院自身特长和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活动,先后派出300余名医务志愿者开展义诊、免费体检、送医送药、健康讲座等健康扶贫活动25次,受到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团委开展“激扬青春·奋勇前行”走进抗日山入团宣誓活动


下一篇:连云港市“千岗走千企”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