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团委开展“激扬青春·奋勇前行”走进抗日山入团宣誓活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分享按钮

为了扎实推进体校基础团建建设,加强思想意识引导,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9月25日上午体校团委组织2019年度优秀团员干部、2020年度新团员前往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激扬青春·奋勇前行”主题团日走进赣榆抗日山团员集体宣誓活动



来到青松翠柏掩映的抗日山烈士陵墓广场,全体团员青年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情绪,列队拾级而上,登上寓意烈士们“久久安息”的台阶,整个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们先后参观了“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国际友人希伯同志纪念碑”、符竹庭同志的“六角陵墓”、“滨海军区抗战烈士纪念塔”、“日本友人金野博同志纪念碑”。了解了小沙东海战烈士的英勇抗敌事迹,以及希伯和金野博国际友人在我国抗战过程中给予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团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介绍,了解了当年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史及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一段段可悲可泣的革命事迹都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团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中国革命政权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与人民患难与共、生死相依,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最终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更体会到无数革命先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参观抗日烈士纪念塔后,在纪念馆广场前,在老团员的领誓下,全体新团员排着整齐的队伍,紧握拳头,面对团旗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这次宣誓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团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既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们的精神,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在赛场上为连云港体育争夺更好的成绩,展现连云港体育青年的风采。


上一篇:16名志愿者与革命老兵们一起共享端午


下一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市一院团委走进前闫庄村开展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