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青为“六大员+团六条”, 灌南团县委六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分享按钮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发挥共青团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灌南团县委整合共青团有效资源,通过“六大员+团六条”服务举措,在促进政企沟通、帮助涉企代办、填补用工缺口、守住企业防护、支持企业融资、做好后勤保障等六个方面为复工复产企业、就业创业青年提供服务,为夺取疫情防控战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条:当好“宣传员”,促进政企沟通有态度

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转发相关政策信息,发挥舆论导向作用,累计阅读量超过10000次。组织团干部、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协助好各镇驻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对各辖区企业进行摸排、登记。并通过发放倡议书、复工指导手册、用工保障措施等,架接起政企沟通桥梁,为加快恢复企业生产生活秩序当好宣传“小喇叭”。

第二条:当好“助跑员”,帮助涉企代办有速度

进一步发挥政务、税务、社保、银行等窗口单位“青年文明号”“青年示范岗”模范作用,组织好“跑小青”等队伍11支,通过与企业“一对一”结对,定人定岗开展代跑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复工申请代办、防疫制度代建等服务,用青春跑出涉企办事改革加速度。

第三条:当好“联络员”,填补用工缺口有进度

针对当前复工和即将复工企业面临用工难的问题,在企业团干部或优秀青年当中选拔“人社联络员”,专门负责收集用工信息,专人做好线上宣传、线下动员工作,并整合团属媒体等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开展“百校万岗”、“云招聘”等系列线上就业帮扶行动,累计提供了134个岗位,吸引百余名就业青年报名咨询。并通过“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为企业负责人、团员青年员工等群体开展生产期间防疫知识、线上业务和技术知识等的免费培训。

第四条:当好“守门员”,守住企业防护有力度

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引领作用,通过各级团组织建立起23支青年突击队,广泛开展“战疫情、保运行、抓生产”青春建功活动。组织好青年志愿者队伍,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位,轮流值守在复工园区、企业等出入口,协助企业做好职工体温检测、流动管理登记、应急服务、场地消毒等志愿服务工作,提醒企业员工出门必须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并重点排查复工人员是否来自疫区、有无相关接触史等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疫线。

 第五条:当好“业务员”,支持企业融资有厚度

深入贯彻团省委关于加强江苏省青年企业家好青年创业者复工复产等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团组织生力军作用和江苏银行的服务优势,通过开发专属金融服务、专项优惠利率、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减免服务收费、纾解临时困难、新增授信额度等举措,对县内青商会企业和“新动力”计划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额度,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较正常贷款利率下降30个基点。

第六条:当好“服务员”,做好后勤保障有温度
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以县青商会牵头,广泛联络社会组织,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鼓励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快复工生产,并通过非公企业团组织等直接对接到有需要的一线复工企业,缓解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难题。3月16日,在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和相关需求后,团县委联合县青商会第一时间将筹集到的消毒酒精50桶、医用口罩2000只、医用手套5500副、防护面罩100套等物资分别送到了青创园、九格文化传媒、敏晟电子、运才通信、金长林酒业、丰收菇业等企业负责人手中。

上一篇:东海县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正式成立


下一篇:团连云区委年中工作推进会暨双月工作例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