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剂良药 ——灌南县堆沟港镇各界爱心助力防控“新冠肺炎”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分享按钮

开展防疫宣传、掌握返乡人员动向、引导外来车辆登记检测……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每天跳动的疫情数据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灌南县堆沟港镇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到疫情防控工作最紧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灌南县堆沟港镇的各界爱心人士也参与其中,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用爱心和温暖来融化这个“寒冬”!

爱心企业家:捐赠4万只口罩

在外开办医疗器材企业的左亚超是灌南县堆沟港镇七队村人,他的企业年生产医用、厂用等各种口罩8000万只,主要出口日本和韩国等地。近日,他回乡过春节时发现,当地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但仍然有不少村民买不到口罩,这些村民十分恐慌。“必须得让每位乡亲都能戴上口罩”。见此情景,左亚超立即协调交通部门,从自己厂里调拨4万只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余下2万只捐献给了镇政府。


企业商会:筹款捐物献爱心

疫情发生后,灌南县堆沟港镇商会密切关注,积极响应并快速行动。22日,号召商会全体会员企业,伸出援手,积极募捐,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堆沟港镇力量,传递全镇企业家们的大爱。在堆沟港商会的号召下,商会会员踊跃支持,纷纷献爱心筹善款,全镇共筹得款物6万余元。其中,商会会员的连云港众润建材、江苏俊昇置业、连云港市港鑫建材等3家企业捐助现金3万元,与此同时,他们又动员其他一些商家捐助洗手液、香皂、毛巾等防控物资价值3万余元。这些款物已经捐赠给灌南县堆沟港镇人民政府,用于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工作帽、一次性乳胶手套等医用品,支援和保护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爱心商家:防控一线送物资

连日来,堆沟港镇除了一线坚守岗位的人员外,还有社会组织和许多市民暖心的举动,汇聚成一股股暖流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动力。23日至5日,连续有爱心商家利用专车,从化工园区东部快速把防控疫情的用品送到大咀、十队、刘集联合检疫站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灌南县堆沟港镇也涌现了一批爱心商家,争相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爱心面包和大碗面。



   

暖心房东:减免房租和水电费

“考虑到疫情严峻性,为减轻各位负担,现我家商量后决定,免去每家的20202月份的水电费跟房租……”近日,灌南县堆沟港镇董沟村一位房东向其租客发送减免房租和水电费的信息,瞬间被租客点赞。这位房东叫徐长界,这次共减免8户房客的房租和水电费。他表示“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都还没有开工,这些租客都是老熟人,想给他们减免一些房租和水电费。减免的房租对我本人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可以让他们安心地待在家里,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安全,希望大家一起共渡这个难关。”



上一篇:团县委举行“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下一篇:团县委温情守护援鄂医护人员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