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小星星” ——记一次连云区青年志愿者的爱心行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分享按钮

“叔叔阿姨,你们陪我画幅画吧!”共同绘画活动拉近了志愿者和孩子彼此之间的距离。

随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闪亮的小星星——低保家庭青少年励志计划”也在有序地开展。无论是参与帮扶的青年志愿者,还是接受帮扶的低保家庭青少年都在活动中收益着快乐。

活动中,孩子们拿着蜡笔,描绘着自己心中的爱,“叔叔,我想画哆啦A梦!”“阿姨,我心中的爱就是和我的妹妹一起在公园里玩”在青年志愿者们的鼓励下,孩子们完成了一幅幅充满爱的图画。

为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团连云区委通过走访慰问、调研考察等方式,走进低保户孩子的家中,开展“微心愿”征集工作。同时,积极动员中外运路桥公司、连云区志愿者协会、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按照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积极认领“微心愿”,满足孩子们的需求。

活动最后,在中外运大楼共同开展“微心愿”认领仪式,对照微心愿卡片采购了自行车、读书卡、手表、衣服、鞋子等物资,满足21名小青少年的微心愿。截至目前,团区委今年已开展此类活动5次,征集微心愿百余个,帮扶特殊困境青少年100余人。下一步,团区委还将继续开展“闪亮的小星星”计划,让他们真正在党和政府的温暖、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闪亮的小星星——低保家庭青少年励志计划”是团区委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为民服务项目,项目共分为四大部分,一是亲子关系计划,以“社工+心理咨询师+社区”模式,改善孩子与父母的关系;二是个人培养计划,将高校、社会组织和公益组织等资源有效引入,分阶段分需求提供课程辅导,达到成绩提高25%的目标;三是社会融入计划,选聘为青年之家志愿者,通过实践获得公益课程;四是人生规划计划,结对人生导师,对学业、职业和人生有所规划,让每一名孩子都成为能够自我发光、闪亮的小星星。

上一篇:连云区召开全区共青团年底考核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连云区实现民办学校团队建设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