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牛山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0个建队节之际,10月12日,东海县牛山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一次代表大会。

开幕式上,牛山小学赵庆军校长为大会致辞,他向少先队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做到: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最激动人心的红领巾寻访老战士环节。在牛山小学的校园里有这样一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他上过战场,受过伤,开过枪,打过敌人!少代会上,同学们欣赏了徐爷爷获得的各种荣誉勋章和立功证书,聆听了徐爷爷讲述的他参军的经历和上战场打敌人的经历。徐爷爷还告诉孩子们:他们那个年代想上学读书是很困难的,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接着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选举,宣读大队委名单草案。新当选的各位大队委员上台接受聘任。校领导为新当选的大队委授队干标志。大队长带领新当选的少先队大队委员进行就职宣誓。挑出4个最具代表性和关注度、认可度高的小提案在大会上进行发布。

最后王宝成书记和黄承权校长共同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东海县牛山小学教育集团工作委员会揭牌。

此次活动,是一次“光荣感和责任感”的教育活动,不仅锻炼了队员各方面的能力,更是激发大家担当新时代小主人翁的决心和勇气。

。   

上一篇:东海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建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连云区召开全区共青团年底考核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