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先贤,做新时代好队员——灌云县实验小学举行清明祭扫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分享按钮

风儿声声,松涛阵阵,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追寻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团县委和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灌云县实验小学少先队承办的“缅怀先烈先贤,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暨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下午3时,沐浴着暖暖的春风,活动正式开始。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同学们神情庄重,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代表陆玥宣读祭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所有队员静静地肃立在纪念碑前,向庄严的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意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入队仪式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本次共有772名一年级的小朋友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在队前教育中,辅导员老师充满激情地讲述了少先队的历史,让孩子们明白了红领巾不仅是红旗的一角,它更是一个时代的象征,象征着少年先锋队的满腔热情。

在仪式中,五年级老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在队旗下跟随大队辅导员徐霞贵老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随后,孙锐同学代表新队员表达了他们的决心:他们绝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盼,一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队员。

为了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把红色的旗帜代代相传,入队仪式上还进行了最为震撼的红色传递。团县委杨茜书记、王正辉副书记、县少先队总辅导员王雨雷、实验小学副校长董志荣等领导分别把党旗、国旗、团旗和队旗传递给少先队员代表,并亲切勉励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随后,由32名特巡警组成的传递方阵,高举四面红色大旗从所有队员头上依次而过,队员们用手触摸红色旗帜,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最后,团县委杨茜书记进行总结讲话,杨书记带领队员们重温了少先队的光辉历程,向新入队的队员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杨书记也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希望我们所有少先队员都能学会生活,学会感恩,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向革命先烈学习,争做合格的新时代好队员,去实现自己的梦和伟大的中国梦!

入队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依次将亲手制作的白花摆放在纪念碑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与深切怀念。

此次活动让队员们充分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必须倍加珍惜。牢记历史,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去学习,去奋斗,不辜负祖国和人民重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上一篇:东海县洪庄中心小学追寻习主席足迹 领略总书记情怀


下一篇:寻找最美的你 ——灌云实验小学“王继才式小岗位”招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