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洪庄中心小学追寻习主席足迹 领略总书记情怀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分享按钮

412日上午,洪庄中心小学《周报》小记者一行20余人来到洪庄镇薛团村开展参观采访活动,江苏省《周报》社、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洪庄镇党委的各位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2009420日,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的习近平,来到东海县洪庄镇薛团村,调研了解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视察了薛团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为了让学生了解习近平主席视察薛团村的情況,增强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意识,特组织了这次活动。

小记者们实地参观村容村貌,听取了村干部对薛团村十年来发展情况的介绍,走进习主席视察过的村医务室、村民家中、桃园等地,重走习主席的足迹。并对当时受到习主席接见的村干部、村民等人进行了采访。村民朱井军回忆道:“习主席是一个很亲民的主席,他对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情况非常关心。”村支书朱胜军说:“习主席视察薛团村,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十年来,薛团村村民时刻谨记总书记教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通过采访,小记者对习主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很好地了解到家乡的发展。

此次活动,开拓了小记者们的视野,锻炼了他们的采访写作能力,同时促进孩子们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抱负。


上一篇:东海县房山高级中学举行“改革开放辉煌40年”演讲比赛决赛


下一篇:缅怀先烈先贤,做新时代好队员——灌云县实验小学举行清明祭扫暨新队员入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