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房山高级中学团委联合房山镇党委东海县检察院团委举行义务植树行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分享按钮

东海县房山高级中学团委联合房山镇党委东海县检察院团委举行义务植树行动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为了响应习主席关于“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系列号召,3月12日上午8点半(第41个植树节),东海县房山高级中学的团员志愿者、东海县房山镇党委的党员志愿者、东海县检察院的团员志愿者、共计近100人,在美丽的房山主山道两旁,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植树行动。

现场列队.jpg

此次活动由房山镇党委组织,房山高中团委和县检察院团委协助。房山高中的志愿者们由穆加齐副校长亲自带队,早晨8点,志愿者们提着水桶扛着铁锹早早的就在南大门国旗广场集合。出发前,穆校长对志愿者们做了动员讲话,听了穆校长的讲话,大家斗志昂扬,满怀激情!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植树场地进发。

植树现场01.jpg

为了保质保量快速高效的完成植树任务,房山镇党委早早的就把近千棵树苗送到了山坡上,并为植树现场配备了洒水车,大量的铁锹和水桶。

8点30分,植树大军集结完毕,大家开始分头行动。房山高中的穆校长身临一线,亲自挖树坑,扶树苗,并指导志愿者们注意栽树的深浅和树与树之间的距离,同学们也是各司其职,运送树苗的,挖树坑的,提水浇树的,忙的热火朝天!

穆校长01.jpg

很快,房山高中所负责的近百棵树苗栽植到位。同学们又主动帮忙清理植树现场的白色垃圾。周围植树场地的县检察院和房山党委的志愿者们,也是忙的不亦乐乎!

植树现场02.jpg

看着一棵棵挺拔整齐的树苗,大家心里乐开了花,要不了几年,这片松树就会长大,这片大家亲手栽下的松树林,一定会长成参天树林。

植树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依依惜别,但绿色的梦却种植在了志愿者们的心里,“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习主席的话语,永远流淌在志愿者的心中……

浇水.jpg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美丽富饶的中国梦,祖国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梦,一定会实现!

合影.jpg

    此次活动也是“学雷锋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房山高级中学团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引导志愿者们及附近的村民,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能够进一步强化绿化家园的责任感。


上一篇:学习雷锋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喜迎70华诞 远足西双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