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检察院开展守护青春,防范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分享按钮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教育部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全省“检校共建”活动,强化学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巩固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 327日上午,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在东海县桃林中学举行法治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上,刑事检察一部的陈衍检察官作了题为“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教育讲座。陈检察官结合近年来东海县因校园欺凌所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及近期社会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内容并通过问答、情景剧等形式与学生互动,取得很好的法制教育效果。讲座中,陈检察官还希望广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遇事多想几秒钟,同学之间不要争强好胜,要平和的相处,碰到自己无法解决的校园欺凌问题,要及时和老师或家长沟通反映,或者报警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纠正了部分学生的不良习惯,为学生健康成才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上一篇:东海县石榴街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连云港市青联“一本书”公益活动走进东海县房山镇库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