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团县委开展公益国学亲子共读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分享按钮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

10月28日下午,灌南团县委公益国学讲堂内传来郎朗读书声。这里,正在举办国学讲堂系列活动之《弟子规》亲子共读活动活动特邀中华吟诵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优秀朗读推广人、灌南高级中学语文教师成伟助阵活动现场,成老师指导孩子们国学教育方式,并传授中国式读书法——吟诵。

据悉,为提升灌南文化品牌形象,助力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步伐,让我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感受经典国学之美,在全县营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全力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进程。在县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团县委经过精心筹备,公益国学讲堂已正式向我县广大青少年定期开放。据了解,该公益国学课堂以经典为本,求真创新,德识并重,乐教乐学并以礼仪训练、故事教学、情景互动、亲子共读、寓教于乐等多种活动形式,涵盖了儿童国学教育和成人国学教育。

团县委办公室负责人刘振说:“最近两月每周日下午,亲子国学公益讲堂将定期开展活动。在这里,学生、家长与老师互动交流,不仅能让孩子们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让国学融入生活,而且能让家长与孩子共同进步,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

 

 

上一篇:灌南法院团支部开展读书会活动 打造书香法院


下一篇:灌南团县委实地检查、现场督导、一家不漏,确保基础团务督查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