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儒雅鞠躬礼推广活动暨2018级新生入学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分享按钮

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和感恩教育,引导学生崇尚文明、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人,前期,区教育局安排团委科室带头在黄海路小学试点推行鞠躬礼,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了将鞠躬礼在全区小学中推广,9月18日下午3:00,区教育局联合赣榆区文明办在黄海路小学举办了全区儒雅鞠躬礼推广活动暨2018级新生入学仪式。赣榆区教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慈,团区委副委书记张童,区文明办未成年人科科长陈庆法,区教育局初教科科长刘继海,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宋继玺,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高珊,黄海路小学校长李其进,获得中国好人、江苏时代楷模、江苏省道德模范光荣称号的8位代表,以及各学校的德育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共分为八项,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长李其进在致辞中对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做懂礼仪的儒雅少年,做会学习的智慧少年,做爱锻炼的健康少年。副局长王慈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鞠躬礼在黄海路小学推行中取得的良好效果和社会反响,并要求各城区学校结合学校的校情,在校园中推行鞠躬礼,同时希望乡镇学校也可以先试先行,将鞠躬礼推广开来。同时,并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祝福每一个小朋友在黄海路小学这个儒雅有礼的大家庭中成长为德智体美礼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接着全体与会嘉宾、老师、家长们共同欣赏了儒雅鞠躬礼宣传片及黄海路小学礼仪班同学带来的鞠躬礼展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赵姝涵同学在会场向学生们发出学鞠躬礼、行鞠躬礼的倡议,全体一年级新生在王菲、刘东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想父母、老师行礼、感恩,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仪式现场,更是邀请了获得中国好人、江苏时代楷模、江苏省道德模范光荣称号的8位代表上台,为新生点朱砂、启智慧。书协主席黄来斌先生在仪式现场开笔献字。在毛珍老师敲击大鼓三声之后,仪式渐进尾声。最后副局长王慈,团区委副委书记张童,文明办未成年人科科长陈庆法,一起为一年级的15个班级授旗。


鞠躬礼是区教育局以“八礼四仪”为抓手,在全区小学推广的新举措,将儒雅鞠躬礼推广开来,更好地为赣榆教育服务,塑造更多德智体美礼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上一篇:东海李埝中学防空警报演练纪念九一八


下一篇: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新区实小举行主题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