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团区委组织开展“海州区红领巾第一课”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浓厚的爱国奉献校园精神氛围。由海州团区委主办、解放路小学承办的“海州区红领巾第一课”在解放路小学顺利举办。
   通过开展“心有榜样 从小做起 ”主题队会,让学生从小学习守岛英雄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



 
   首先,
五(9)中队的李承祺细致入微地讲解、队员们认真地聆听,队员们多次被王继才的守岛故事感动得落泪。其实早在2015年,守岛英雄就来到解放路小学,给少先队员带来精彩感人的报告。是啊,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然后,五(8)中队的梁潇月、二(4)中队的王宬燃,通过学习英雄王继才的事迹,结合自己的红色印记寻访,以一个少先队员的视角,给我们带来他们的寻访故事。他们的寻访故事,真诚感人,深深触动队员们!

此次寻访,队员们积极参与,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思历史,缅怀先烈。
   最后,
全场队员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心有榜样,从小做起 ,学习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相信这一次的主题队会,定会在我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让它伴随着队员们的成长生根、发芽!

上一篇:东海团县委组织开展2018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入户走访核查工作


下一篇:灌南团县委召开县庆60周年志愿服务工作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