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检察院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分享按钮

为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3月13日,东海县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十余名青年检察干警深入石榴街道,开展“学雷锋” 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春暖晶都 福如东海·保障民工合法权益、建设东海美丽乡村”为主题。近年来,东海县检察院共办理农村建房领域刑事案件数十起,每起案件均存在民工合法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障的突出问题,严重影响了东海县和谐美丽乡村建设。为此,志愿者们用通俗的语言将发案情况、事故原因及对策等印成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散发。

                                

此外还组织检察干警到石榴街道金粟园小区建设工地向民工现场讲解,对民工提出的劳动合同、恶意欠薪、工伤保险、劳动争议等关系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给予专业解答。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散发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民工疑问50余人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开展法制宣传 预防校园欺凌


下一篇:2017年苏北计划志愿者户外拓展训练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