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青服务站 | 团市委开展“青春助力双减,服务全面发展”集中服务日活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分享按钮

    为有序推进“联青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措施,丰富校内课后服务供给,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团干部、市少工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红领巾巡讲团”代表开展了以“青春助力双减,服务全面发展”的集中服务日活动。

 


    在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9月29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陆叶带领机关团干部、市少工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之情,来到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市革命纪念馆副馆长郝芳陪同参加。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结束后,在“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的讲解下,共同参观学习了“连云港保卫战”事迹,聆听红色故事,了解港城解放历史,共同诵读红色经典。增强爱党、爱国意识。

    参观学习结束以后,团干部、少先队员代表又共同制作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在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的指引下,少先队员们依次认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党旗、国旗、团旗和队旗,了解图案所象征的深刻含义。伴着《红旗颂》,神圣的旗帜与队员们零距离接触,队员们亲手制作,去触摸、去感受、去亲近党旗、国旗、团旗、队旗,让大家在接受党性教育的同时,也乐在其中,用特别的形式喜迎国庆。

 

 

    下一步,团市委将围绕“双减”政策措施,将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双减”工作中组织优势、活动优势和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联青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划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上一篇:团市委举办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暨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学习会


下一篇:创业荟港城 创新筑未来——连云港共青团创业创新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