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庭未成年子女暑期安全自护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切实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近日,团市委举办以喜迎二十大 护苗助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安全自护活动,来自货车司机、房产中介、快递行业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庭的30余名未成年子女参加活动。

图片 3.png

在市革命纪念馆,孩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观看纪念馆陈列的文史资料和历史文物,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4.png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电力安全实训中心,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以快乐假期 与法同行为主题,为孩子们生动地讲解了理性上网、杜绝欺凌、性侵预防等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大家前往科普教育基地,亲身体验高空作业感知、设备漏电体感人体触电体感、跨步电压体感、低压电弧体感等多功能设备,电力专家通过危险点剖析、安全知识点串讲等方式,提升孩子们的用电安全意识与安全防护技能

图片 5.png

青少年自护教育基地,消防员通过播放消防动画宣传片、展示消防器材、案例分析、体验消防小游戏等方式,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火基础知识、常用消防设施、一体化火灾自动报警与消防联动系统、家校场所安全及发生事故后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等消防知识,组织孩子们观看电影《烈火英雄》,加深孩子们对消防工作的正确认识,增强防火意识。

图片 6.png

下一步,团市委将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找准共青团应为能为的结合点,依托青年之家、希望来吧等活阵地,

深化密切联系青年工作机制,通过推动各级专兼职团干部开展点亮微心愿 温暖送到家”“联青解忧——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等活动不断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的思想引领和关爱凝聚,尽最大努力、用最快速度,有效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的城市幸福感、职业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上一篇:“‘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连云港站来啦!


下一篇:联青服务 | 走进暑托班 关爱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