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连云港站来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分享按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迅速在全市青年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青年工作》热潮,在团省委的安排部署下,连云港团市委积极开展“‘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

本次活动中连云港站共有5家“青年学习社”和3条“青年学习社”线路参加。分别围绕《论党的青年工作》中《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等篇章原文悟真理、谈感想。

 

 第一站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一麟”青年学习社

微信图片_20220801090203.jpg

“一麟”青年学习社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担任“主播”,开展“‘麟’听青年——《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会”,活动以团干部线下诵读领学,团员青年线上朗读跟学的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有力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20801090249.jpg

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与全院团干部一同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爱民书记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院团委、各级团组织、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希望,要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党的殷切期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第二站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

“沙杭新苑”青年学习社

场所名称:海州区新坝镇沙杭新苑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0日;主办单位:海州团区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jpg

20余名青年团员走进海州区新坝镇“沙杭新苑”青年学习社,开展学习交流。新坝镇团委书记秦翰带领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篇章,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希望和对广大青年的号召等重要讲话内容,带领团员青年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活动中,团员青年们踊跃发言,发表感想,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效果,深化了思考深度。

微信图片_20220801092148(1).jpg

在活动中,团员青年们共同参观了沙杭新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在“振兴之路”上实地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在 回本村任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家聆听了90后回村青年带民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的创业故事。

参观学习“青记忆·追寻百年红色路”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图片巡展,进一步坚定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


第三站

连云港市“啡咖啡(东海)互联网+”

青创空间青年学习社

场所名称:“啡咖啡(东海)互联网+”青创空间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2日;主办单位:东海团县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_副本.jpg

活动走进“啡咖啡(东海)互联网+”青创空间青年学习社,通过主题宣讲、青春思辩、现场观摩等形式,组织返乡大学生50余人参与学习。

东海县青年讲师团成员冯同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主题宣讲,带领返乡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场所名称:“啡咖啡(东海)互联网+”青创空间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2日;主办单位:东海团县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_副本.jpg

青年代表们参观“啡咖啡(东海)互联网+”青创空间,了解青年创业政策,学习青年先进典型,坚定不移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薛团村主题村情档案馆中,青年们了解薛团村干群上下一心,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大刀阔斧改革的各项工作情况。立志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第四站

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

青年榜样学习社

场所名称:灌云县开山岛青年榜样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19日;主办单位:灌云团县委;活动主题:“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教育楷模”主题教育活动 (2).jpg

为引导全体团员学习王继才同志时代楷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7月19日,开山岛青年学习社组织开展“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教育楷模”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重温入团誓词。

场所名称:灌云县开山岛青年榜样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19日;主办单位:灌云团县委;活动主题:“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教育楷模”主题教育活动 (3).jpg

“一个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民族不能没有先锋,王继才同志守岛为国32年,无私奉献,以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劲、担当谱写了新时代开山岛爱国奉献之歌……”讲解员侍寒杰老师声情并茂地为青年们讲述王继才同志的守岛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801093325.jpg

在《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上,江苏省灌云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夏兴明带领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青年团员集体学习主要篇目《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鼓励青年们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

场所名称:灌云县开山岛青年榜样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19日;主办单位:灌云团县委;活动主题:“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教育楷模”主题教育活动.jpg

青年们高举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第五站

连云港市灌南县“红色宝藏·引路青春”

青年学习社线路

灌南县青年代表和今年退役的16名待安置士官共同走进灌南县“红色宝藏·引路青春”青年学习社线路。

场所名称:红色宝藏展览馆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2日;主办单位:灌南团县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 (5).jpg

青年们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朗读者”的活动,共同研读《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在交流活动中,青年们纷纷感叹,伟大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场所名称:革命烈士纪念塔;活动时间:2022年7月22日;主办单位:灌南团县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jpg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今年退役的16名待安置士官和灌南青年们一起追寻红色记忆。

场所名称:灌南人民革命纪念馆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2日;主办单位:灌南团县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 (3).jpg

在人民革命纪念馆内,灌南青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1928-1949年期间灌南人民革命斗争的壮丽画卷,其中灌南人民杰出代表惠浴宇、周慧、芮杏文等老前辈青春奋进、革命生涯和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的爱党爱国之情,坚定理想信念。

场所名称:灌南人民革命纪念馆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2日;主办单位:灌南团县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jpg

红色文化博物馆是灌南县首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基地及实境课堂。青年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7个展厅,两万多件红色珍品。展品均来自灌南县民营企业家朱钧的广征博采、潜心收藏与精心制作。


第六站

连云港市连云区

“小平您好”青年学习社线路

微信图片_20220801093915.png

连云区开展“小平您好”青年学习社“论党的青年工作”主题活动,30余名返乡大学生在连云团区委的统一组织下,沿着“小平您好”青年学习社线路,通过“听”“看”“读”“学”等方式,感悟伟人的为民情怀,领悟小平同志的伟大精神,深切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感受一代代领导人对青年工作的重视。

微信图片_20220801105442.png

连云团区委机关全体成员、“返家乡”暑期实践大学生们第一站来到“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在这里大家一起聆听小平同志的生平事迹,了解小平同志与连云港的不解之缘,重温入团誓词,听海岛青年讲《在大海中永生》微党课,感受伟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通过小平同志的事迹,了解小平同志从幼年到青年再到领导人的事迹,从伟人的成长中汲取青年人成长成才的经验。

场所名称:“小平您好”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1日;主办单位:连云团区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jpg

连岛街道团工委书记宣讲《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载体的作用,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落实省委座谈会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传播到广大青少年心坎里。

场所名称:“小平您好”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1日;主办单位:连云团区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青年座谈会.jpg

连云团区委书记钟翊玮与本次返家乡社会暑期实践的大学生们在连岛小镇会客厅面对面坐下来,向青年们讲述了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大家要坚定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学有所成,回报家乡。


第七站

连云港市中哈物流

“丝路同行”青年学习社

场所名称:连云港中哈物流“丝路同行”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0日;主办单位:港口控股集团团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 (2).jpg

连云港中哈物流“丝路同行”青年学习社,20余名青年职工在学习阵地学思践悟,在丝路展馆砥砺初心,身临其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哈合作的殷殷嘱托,对青年一代的勉励期许。

场所名称:连云港中哈物流“丝路同行”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0日;主办单位:港口控股集团团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jpg

港口控股集团团委副书记、党委工作部总监赵然宁以“学习领会《论党的青年工作》,在新时代奋发作为”为主题,围绕《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有深度、接地气的宣讲,结合港情团史,联系岗位实际,点燃中哈青年们的奋进热情,激发广大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建设东方大港的澎湃春潮。

场所名称:连云港中哈物流“丝路同行”青年学习社;活动时间:2022年7月20日;主办单位:港口控股集团团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 (3).png

中哈青年们通过在中哈基地数字化指挥中心展厅的参观,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的勉励,重温中哈两国元首见证中哈基地落地的实景,领略“数字丝路”中云图看板的数据之美,感悟要以臂膀扛起时代的责任,用青春展现时代的风采。


第八站

连云港市海州区

“学雷锋”青年学习社线路

海州团区委组织15名“海燕还巢”高校实习生和苏北计划志愿者共同参与走进海州区“学雷锋”青年学习社线路。

场所名称:海州区“学雷锋”青年学习社线路,车站消防救援站“雷锋班”;活动时间:2022年7月22日;主办单位:海州团区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学习交流《论党的青年工作》.jpg

青年代表们齐聚一堂,学习交流《论党的青年工作》,认真感悟车站消防站“雷锋班”的精神,了解消防先进人物事迹,深刻体会消防战士赴汤蹈火,义无反顾,忠诚奉献的精神品质。

场所名称:海州区“学雷锋”青年学习社线路,雷锋车驿站;活动时间:2022年7月22日;主办单位:海州团区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jpg

青年代表们了解了“雷锋车”组成立的历史并学习了“雷锋车”手坚持不懈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事迹。参观学习中,“雷锋车”组始终坚持以雷锋为榜样,把旅客当亲人以及他们风雨无阻、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团员青年。

场所名称:海州区“学雷锋”青年学习社线路,车站消防救援站“雷锋班”;活动时间:2022年7月22日;主办单位:海州团区委;活动主题:‘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jpg

连云港市车站消防救援站“雷锋班”,成立于2003年3月,是江苏省消防救援队伍首支“雷锋班”,2021年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为“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下一步,连云港团市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团省委工作要求,在全市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充分发挥“青年学习社”及线路在青少年中思想引领的实效,团结带领港城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的不懈奋斗中,彰显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一麟”青年学习社开讲啦!


下一篇:团市委举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庭未成年子女暑期安全自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