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丨连一医青年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分享按钮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连一医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立足卫生健康工作岗位,谨记医院院训,牢记医院使命,锚定医院发展战略,践行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热议节选


    脑科医院团总支书记  王宜彤

    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团支部书记,坚持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去到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身支援扬州、苏州,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去战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年之民族! 

 

    内科一团支部书记  徐菲

    有青春,就会有梦想;有梦想,才会有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要求高标准来规范自己,把个人抱负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立足医护人员本职工作、埋头苦干,砥砺奋斗、攻坚克难,干出实绩、干出精彩。

 

    儿童医院团支部书记 王新琪

    作为医务工作者,应当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做平凡岗位的先锋。作为团支部书记,应该走近支部青年,带领大家向党组织靠拢,多为青年计,不为自己谋,相信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定会不负青春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份青春力量!

 

    机关二团支部共青团员 万艳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勇挑重担,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模范。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出彩人生。

 

    影像团支部共青团员  刘宝玉

    我深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我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不断地努力学习,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一身的真本领。与此同时,还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

 

    妇产团支部共青团员  张婉婷

    身为年轻的一代,我觉得人生不应该是留遗憾,应该在自己有生之年,尽所能,尽所为,做能及之事。我们应当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发挥个人的能力,把祖国放心上,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做一个有为的青年人。为中国梦而奋斗,亦是为未来而奋斗,因此我们的人生与青春,在多年以后,再回过头来看,我们为曾经的选择而骄傲着。

 

    会后,与会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上一篇: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樱花树下的特殊课堂医学院校师生深切缅怀“无语良师”


下一篇:市一院团委开展“十大青春榜样”成长分享会暨“梦想新启程,奋斗正青春”迎新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