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的通知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分享按钮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更多的青春正能量,激励我市广大青年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在加快实现连云港新时代“后发先至”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报业传媒集团、市广电传媒集团、市青联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

一、评选宗旨

    举荐、宣传和表扬在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积极倡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展示港城青年的精神风貌,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努力奋斗。

二、评选条件

    1.具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3.18周岁至45周岁(1977年5月至2004年5月之间出生)的连云港籍青年或在连工作满2年以上的非连云港籍青年均可参加评选,重点推荐40周岁以下(1982年5月以后出生)符合条件的青年。

    4.踊跃投身连云港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工作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在青年群体中具有代表性和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得到社会公认。

    5.曾当选过市级以上“十大杰出青年”者不再参评。

    6.凡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可申报参评:存有违法犯罪记录的,曾受党纪政纪处分的,经营的企业或组织存有偷税漏税、严重污染环境、出现过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等。

三、评选方式

    1.组织推荐:各推报单位根据评选要求,从实际出发,原则上各县区、功能板块向评委会推荐不超过2名本区域的优秀青年代表,其余各推报单位可向评委会推荐1名本系统的优秀青年代表,并按照要求同时上报推荐材料。

   2.社会举荐和个人自荐:鼓励社会各界举荐和优秀青年自荐,在“连云港青年”微信公众平台或“连云港共青团”网站公告栏(/)下载表格进行报名。

    3.报名时间:2022年5月7日至5月20日。

四、评选机构

    1.评选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报业传媒集团、市广电传媒集团和市青联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

    2.成立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委员会(简称“评委会”)及办公室。评委会由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往届杰出青年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组成。办公室设在团市委统战部(市青联秘书处),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实施。

五、评选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推报(5月7日至5月20日)

    在市级主流媒体及团属平台进行宣传、发动,采用组织推荐、社会举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并按照“十类青年人才”进行推报。各单位团组织根据评选要求,在征求本单位党政部门和群众意见后,从本区域或本系统的实际出发,可向评委会推荐本区域或本系统的优秀青年代表,各界优秀青年自荐要严格按照有关推荐要求和程序进行申报。“十类青年人才”分别为: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青年骨干,青年经济金融人才,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青年政法人才,青年教育科技人才,青年文体人才,青年卫生健康人才,青年企业家,青年社工、志愿者及新兴青年群体,基层青年骨干。

    第二阶段:资格审查及初选(5月20日至5月25日)

    评委会对所有参选人员的推报材料进行审核,根据参选人员的事迹情况及推荐单位意见综合考虑人选的地区、类别、行业分布等因素,初步确定40名候选人。推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人选,将被取消参选资格。

    第三阶段:网络投票及复选(5月25日至6月5日)

    评委会办公室将公布40名候选人事迹简介,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投票结果作为评审参考。如遇异议,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对于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人,将取消其候选人资格。同时,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产生20名正式候选人。

    第四阶段:考察公示及终评(6月5日至6月20日)

    评委会办公室将20名候选人名单及其事迹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广泛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并对候选人情况进行全面考察。举办候选人答辩评审会,评委会成员听取候选人自我介绍和现场问答,在参考公示反馈意见、考察情况、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综合产生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其余10名候选人获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第五阶段:表扬宣传(6月20日至7月初)

    公布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举办颁奖活动,对获奖者进行表扬和宣传。

六、评选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既要重点关注参选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又要突出基层导向,重点围绕我市改革创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领域,积极推报敢于担当作为、业绩突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青年典型,确保推荐人选事迹扎实,认同度高,示范性强,成为广大青年身边可学可比的青年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

    2.严把流程规范。各单位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参选人员进行全面考察和严格政审,征求参选人员所在单位青年群众、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示。凡有违法违纪、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等行为的,违反国家政策、法规的,发生安全生产、环保事故和严重职业危害的个人不得参选;有拖欠职工工资,欠缴职工养老、工伤、医疗、失业、生育保险的企业,其负责人不得参选。

    3.扩大宣传覆盖。各主办单位、各行业系统要深入宣传发动,拓宽视野,广辟渠道,着力挖掘本地区、本系统的优秀青年典型,面向全社会做好宣传发动和候选人推荐工作,要加大对获奖对象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报送单位于2022年5月20日17:00前将附件3要求的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上报评委会办公室,电子版材料逾期不予补报。申报材料无需过度包装,普通A4纸双面黑白打印即可。

    报送单位于2022年5月20日17:00前将附件3要求的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上报评委会办公室,电子版材料逾期不予补报。申报材料无需过度包装,普通A4纸双面黑白打印即可。




联系人

孙婧、潘莹


咨询电话

0518-80826280


电子信箱

lygtswtzb@126.com


通讯地址

连云港市市级机关东盐河路办公区

1号楼216室团市委统战部

(市青联秘书处)


申报材料清单附件:

      附件1: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参选人员推荐表

    附件2: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参选人员事迹材料(样本)

 附件3: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申报材料清单

       附件4:第十三届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参选人员汇总表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连云港市 “青年突击队”创建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22年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志愿者 招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