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 青春担当|灌南县青年志愿者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分享按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蔓延,面对突发疫情,共青团灌南县委员会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团市委和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宣传优势和组织号召力,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参与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争做抗击疫情的宣传员和先行者,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截止目前,已有120余名以“九零后”“零零后”为主的学生团员、社会青年、自营业主、自由职业者、农民青年等各行业青年报名参与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这个数字还在源源不断地增加中……

在社区防控点,志愿者们开展人员情况调查、人员疏导、外来人员信息登记、门口执勤、疫情反恐宣传等工作,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做好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在沿街商铺防控点,志愿者们张贴防疫海报,向商家讲明当前疫情的严重性,并指导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切实加强商家的健康安全意识,提升了疫情防控行动力。

在高铁站和高速路口等防控点,青年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做好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引导旅客有序乘车,及时掌握来灌人员的信息,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在疾控中心防控点,团县委组织志愿者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并就地为他们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为志愿者在此防控点所承担的返灌人员信息登记、实时疫情信息追踪和核酸信息登记录入等工作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持。

青年强则国强,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鲜艳的“红马甲”与鲜红的党旗交相辉映。在厚重口罩下,掩藏的是一个个青春的脸庞。他们不畏酷暑,不惧个人安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用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一部电话、一本台账、一个测温仪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灌云团县委召开“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灌南团县委开展“中秋慰问送真情,浓浓关怀暖童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