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市一院号手岗队出列上前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
分享按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突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之时,市一院团委积极响应院党委及上级团委号召,各级“号手岗队”闻令而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青年文明号——市一院急诊科护理组

他们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对进入急诊的人员,认真有序的进行疫情流行病史的调查,病情的预检分诊,急救,诊治。对在院患者和家属给予耐心的解释及心理疏导……市四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120急救车上,公安监管中心,院外核酸采集疫情保障,处处都有急诊青年的身影。虽然他们分散各处,但是他们始终拧成一股绳!面对新冠疫情,迎难而上,履职尽责,冲在前锋。


省级青年文明号——市一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

疫情之下,港城按下了暂停键,市一院立即启动了闭环管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积极响应医院号召,由李家树院长带队4名医生,2名护士支援四院,7名同事参与综合病区的救治工作,1名同事参与发热门诊工作。从一线到后勤,从治疗到护理,他们力求精益求精,稳中求好;从发热门诊到预检分诊,再到病房,他们严格筛查,准确把关。他们不畏艰险,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迎难而上,誓死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最美感控青年岗位能手、抗疫战场“扫雷兵”——陈亚男

当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响起时,冲在一线的不只是医护人员,还有逆行而上的感控人。陈亚男作为一名感控人,努力把每个细节做到极致,争分夺秒工作,封闭消杀、紧急采样。先后开展环境标本采样1600余份,指导消杀面积达2000平方,为医院急诊正常开诊奠定了基础。为强化全员防控意识,提升防控水平,他先后组织开展各类人员培训200余人次,深入发热门诊监督防护服脱卸,不断优化发热门诊流程。就这样他不分白天黑夜,奔走在医院各个角落,他说:每个角落都要防,每个角落都要走。拉网式排查可能的“雷点”,努力做到让病毒无处遁形。




市级青年安全示范岗——市一院护理部

当新冠疫情再次来袭,市一院护理部全体人员以疫情为令,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是及时部署,疫情业务两不误。第一时刻严格落实护理全员、患者及陪护管理,做好护理疫情防控网格化。二是事无巨细,拉紧头顶安全绳。确保排查、核酸人人涉及无遗漏,消杀、预防环环安全无漏洞,心理健康及时处理无异样,院感防护及新冠相关知识人人掌握无不熟。三是人员调配,筑牢安全防护线。累计调配、选派护士长和护士176人支援四院、眼科医院和公安局等6个核酸采集点,以及花果山保障和院内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四是全面配合,消除一线身后忧。护理部全员加入应急物资转运工作,保障一线物资设备充足。


市级青年突击队——市一院精准医学实验室青年突击队

我市新一轮疫情爆发后,因为核酸检测需求量激增,市一院“精准医学实验室青年突击队”核酸检测人员告急,我院中心实验室、神经研究所、药理实验室、急诊实验室纷纷伸出援手,派出骨干成员加入精准医学实验室青年团队核酸检测队伍,至今每天平均工作18小时以上,经常通宵在舱内奋战。


上一篇: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团市委联合市青年商会开展疫情慰问活动


下一篇: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一麟”青年学习社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