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团委用爱架起回家的桥梁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分享按钮

  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汹,搅乱了港城广大群众正常的生活节奏,更是阻挡了来院患者返乡回家的脚步。3月11日,根据院党委要求,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迅速组织“学一麟”青年志愿者对在院滞留的人员情况展开调查。他们利用中午、晚上休息的时间,寻遍各层诊区、手术家属等待室、检查科室周围的回廊……经过初步排查,发现有40余名患者及陪护人员因为交通管制等原因滞留在医院。志愿者们制作调查表,逐一向他们问询滞留在院的原因及健康、生活状况,并记录他们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方便联系,还建立了滞留医院人员微信群,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医院领导。



  考虑到滞留在院的患者及陪护面对每天检测核酸费用带来的经济压力,院团委向医院领导反馈相关情况后,经与各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为医院滞留人员开通绿色通道,让他们每天能够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为确保他们能够无障碍完成核酸检测前必须录入的身份信息,“学一麟”青年志愿者们挨个对他们进行耐心指导,并安排他们在统一时间点进行核酸采样。



  为了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有序进行,院团委每天组织志愿者在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在等待队伍中听取滞留人员反映的问题并予以解答,逐步消除他们烦躁不安的情绪,加深了他们对医务工作人员的理解。

  此后,根据全市集中转送工作的统一安排,志愿者们对照名单,逐一登记滞留在院人员的详细住址,帮助他们分批次转运回家。在转运当天护送他们上车时,不少人怀揣着回家的激动之情的同时,对市一院的感激之情更是难以言表。

  转运批次结束后,院团委还组织志愿者对已出发批次人员进行联系,确保他们已全部安全抵达目的地,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一般的温暖,同时也彰显了市一院“一麟”精神的大爱。随着感谢的电话、感恩的短信纷至沓来,大家心里涌现的既有感动,同时也为身为“一麟”志愿者而感到自豪。疫情虽未停歇,但大家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风雨后的彩虹!


                                  


上一篇:2021连云港市“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等你来点赞


下一篇: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团市委联合市青年商会开展疫情慰问活动